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修之旅,聚力同行——西安欧亚学院顺利开展智能审计系列活动之名师研修
2021-06-01 15:13:00
西安欧亚学院

  5月30日,“智能审计系列名师研修:大数据背景下的复合型审计创新人才培养及实践教学设计(第一期)”在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顺利召开。本次师资研修活动围绕高层次、专业型、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师资人才的培养目标,设置了专家报告、学术沙龙、区域与学校报告、软件技能培训、项目案例研究等多个环节,聚焦并展示行业前沿、课程体系改革、职业能力框架、实践基地建设、一线教师实务技能与教学水平提升等多方面的积极探索、生动实践与重要经验。

  研修班邀请到了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合伙人宋振玲、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培训委员会委员赵欣教授、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审计研发部经理邱益剑等重量级嘉宾,同时吸引了西安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长安大学、延安大学、郑州经贸学院等20余所院校及企业的业界和学界审计专业人士,共话“智能赋能审计”,碰撞思想火花。

智能审计系列名师研修班合影

  培训背景

  随着国家审计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坚持科技强审及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推进,数字化时代所带来的技术变革已经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传统审计理念、审计工具及审计作业模式,也带来了以审计行业新业态和新职业的出现,以及审计专业的改革与发展。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创新育人机制,推动审计学专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信永中和(西安)数据服务有限公司、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联合开发了2021年智能审计系列名师研修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创新审计方法和审计工具在审计业务中的应用以及审计教学设计,以期达到提升审计专业教师的专业水平、技术技能和教学设计的目的。

智能审计系列名师研修班现场

  主办单位致辞

  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玮在研修活动伊始致辞,并代表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玮老师指出:会计信息质量和审计质量对于资本市场与投资环境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而在当今这个被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席卷的世界,会计、审计行业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也蕴藏着更多的机遇。高校作为审计人才培养的重要机构,必须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的人才,否则势必导致“人才短缺”与“毕业生就业难”的局面共存。因此,高校必须认清人工智能带来的变革,对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调整,使之适应审计行业的发展。张玮老师希望此次智能审计名师研修班能够为业界和学界的审计专业人士提供一个深入交流智能审计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广阔平台,共同探讨智能时代审计转型与风控创新实践等问题,助力智能审计发展。最后,张玮老师向研修班的顺利举办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张玮致辞

  人才培养分享

  会计学院审计课程中心主任贺鸣从会计学院简介、审计学专业基本概况、审计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三个方面分享了西安欧亚学院应用型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首先,贺鸣老师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全价值链模型、绩效管理工具、学院发展历程与定位,通过贺老师的介绍,参会嘉宾对于会计学院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接下来,贺鸣老师就欧亚审计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概况、专业定位以及师资结构与参会同仁进行了交流;最后,贺鸣老师重点就欧亚审计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进行了分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出发,按照“行业及企业调研-岗位胜任力梳理-国内外院校调研-学情分析-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梳理-课程体系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搭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思路讲述了欧亚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实施路径,为参会嘉宾提供了很好的启发,获得了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赞同。

会计学院审计课程中心主任贺鸣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