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投笔从戎思报国 欧亚学子志千里——西安欧亚学院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2021-05-31 17:38:00
西安欧亚学院

  又是一年征兵季,参军报国正当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鼓励和引导西安欧亚学院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近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投笔从戎思报国 欧亚学子志千里”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活动。

  宣讲会由校稳定安全办公室常特老师主持。本次出席嘉宾有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武装政委常海波、学院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任龙刚、西安欧亚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高奇、学院征兵办副主任、学工部副部张成、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江波、学院征兵办副主任李涛等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分院就业专员、各社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260余人参加。同时,特别邀请战斗英雄马升云和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陈斌出席会议。

  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是由西安欧亚学院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任龙刚老师代表学校对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武装部长期以来对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为大家讲解学院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征兵政策,以及学校为响应国家征兵政策所做的工作。

  任老师不仅从军队建设的大局观下为学生讲清征兵工作的深远意义,而且使应征学生对学校优惠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大的激发了在校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

  随后发表讲话的是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常海波,他从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的有关情况以及同学们在军旅生活中的舍与得两方面进行讲解,并为在座的同学讲述了报名参军的基本条件、2021年雁塔区参军入伍优待政策,也同时进行了各类热点问题的解答。

  这次活动,学校也将战斗英雄马升云和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陈斌请到了现场。同时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英雄四连连长,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金质奖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荣获者、战斗英雄马升云,为大家做精彩演讲。

  马升云同志在宣讲会上讲述了他在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亲身经历,把大家带进了那段炮火连天、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生动再现了中国军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英雄的战斗事迹令人震撼,这种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操深深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英雄人物所展现出的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弘扬和继承。同时更加坚定了身披绿装,参军报国的信念。

  学院优秀退伍士兵郝文龙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属于他的军旅生活,他从部队生活的经历以及退伍后的生活进行了分享,通过他的讲述,我们可以知道部队生活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枯燥与乏味,退伍后的生活也不是那么的与人格格不入。郝文龙同学丰富的经历,以及他不忘初心的信念和积极进取的上进心,为在座的青年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资助中心主管多瑛老师为学生解读国家的入伍资助政策。她从入伍意义、资助对象与标准和如何办理入伍学费资助手续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学院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献身国防事业。

  会后,学校相关领导与老兵进行亲切交流并进行合影留念。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大学生入伍政策的不断优惠,广大学子携笔从戎的热情不断高涨,为了帮助有志于绿色军营的莘莘学子圆梦,学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每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按照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及时安排部署了每年征兵工作,积极配上级兵役部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2018—2020年,学院应征入伍人数分别为184人、197人、210人,取得了优异成绩,也积累了宝贵经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征兵工作进入新时代的起步之年,政治意义重大。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针对一年两征的新情况,要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两征两退”兵役制度改革。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履行兵役义务,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真正从思想上关注征兵,从行动上积极应征,完成好毕业生征集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筑牢纪律防线,大力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首次实施一年“两征两退”,秋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学院一定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用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大学生征兵工作抓好抓实,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西安欧亚学院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希望学校各级部门,保质保量的完成上级赋予学院新兵征集任务,为部队输送一批高素质的合格兵员。

  2021年夏秋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欢迎广大学子应征报名。每个人的青春都有不同颜色,但穿上军装的颜色一定是最闪亮的。所以让自己的人生多一份经历,投身报效祖国的道路中去。

  希望广大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发光,发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