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OPEN DAY丨夏日草坪影院,好片即将放映
2021-05-19 14:50:00
西安欧亚学院

  我们精选了5部国内外优秀的获奖纪录片连续5天,每天一场这些优质的影像向我们展现了更广阔的世界更多元的生活方式和更细腻的心灵之旅。

  纪录片是源自于真实的电影艺术,在这些真实的故事里,有叫板命运的热血少年,有“弱德之美”的诗词大家,有为公平而战的女大法官,有神秘传奇的天才艺术家,有质朴温暖的普通人,这些纪录片邀请我们积极地思考生命,解锁不同的人生况味。

  我们把荧幕从封闭的空间搬到了户外的大草坪上,希望以开放松弛的状态与大家交流,让光影在人与人之间、人与空间之间自然地流动。

  展映概览

  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困境少年,被选进北京市郊一个爱心棒球基地,组成了一支特殊的棒球队,跟着70岁传奇教练“师爷”从零开始学习打棒球。少年马虎以“刺头”状态闯进了基地,天天打架干仗;而“元老球员”小双心思细腻敏感,对未来满是怀疑和不确定。两个少年,都有着千疮百孔的原生家庭,一个击球手,一个投手,性格一动一静,两个极端,相互衬托。在这个球队里,不同家庭背景和心性习惯的少年们在一起训练、生活。一支棒球棍,把他们带进无尽的冲突和欢乐,也带给他们久违的热血与梦想。 

  获奖记录: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片;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观众选择荣誉;第18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评审团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第10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纪录电影奖;第10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评委会大奖(提名);第12届青年电影手册年度盛典2020年度纪录片;第7届豆瓣电影年度榜单评分最高的纪录片(提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