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安大学举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经典诵读会
2021-05-31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20日晚,长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经典诵读会决赛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举行。长安大学师生、青马学员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比赛。

  入围决赛的十支参赛队伍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和感人至深的诵读表演,弘扬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正能量,现场气氛热烈。以《党旗飘扬映丹心》《氤氲百年史,歌颂家国情》为代表的几部作品,围绕“喜迎建党百年,厚植家国情怀”进行创作,带领大家重温党的拼搏奋斗历程,号召青年人做新时代奋斗者。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创作的《秀美人生》,深情讴歌了以黄文秀为代表的扶贫干部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围绕“赞颂七秩长大,共创美好未来”这一主题,《七秩奋进,逐梦长安》回顾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以“感悟领袖魅力,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创作的《砥砺奋进新时代·青春筑梦新征程——致敬伟大领袖》,回顾五四运动以来青年拼搏奋斗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们的谆谆教导,号召当代青年人不问西东,不负韶华。

《党旗飘扬映丹心》

《氤氲百年史,歌颂家国情》

  诵读会还特邀青年教师带来了配乐诗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青年教师配乐诗朗诵

  经过激烈角逐,以铿锵有力的诵读催人奋进,生动再现了长征精神、女排精神的《党旗飘扬映丹心》和号召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投身强国使命的《氤氲百年史,歌颂家国情》两部作品获得一等奖。

合影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长安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要求,推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强国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1-05-28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