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全国高校体育部主任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2021-05-29 17:4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29日上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部主任培训班在交大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最新体育政策文件,广泛交流有关高校公共体育工作的成熟经验,着力提升高校公共体育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培训班为期两天,共安排9场专家讲座和交流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国家级教学名师孙麒麟,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刘海元,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体组组长、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宏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任刘长江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200余所高校的400余名参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给予交大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席光指出,今年是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和迁校65周年纪念,交大体育工作历经百年发展,成绩显著,体育精神也正是学校西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体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值此第十四届全运会即将在陕举办之际,西安交大愿与各兄弟院校一起,打造新时代高校体育新格局,为体育事业大发展、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身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5-27 11:1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5-27 11:08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5-27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