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研究》喜获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十佳期刊”
2021-05-31 17:30:00
西安欧亚学院

  5月28日,二届三次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工作研讨会在杭州举行。由西安欧亚学院编辑出版的《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研究》在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第六次“双优”评比中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学报“十佳期刊”称号。编辑部李瑾同志的编辑学论文《民办高校学报特色栏目在创新中求发展》荣获二等奖。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民办高校学报的发展与建设”为主题。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在报告中肯定了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术期刊虽然办刊经验多,但却难以复制。民办高校学报要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扬长避短,准确定位,做最好的自己。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陈新民回顾了研究会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未来阶段如何办好学报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当前学术期刊发展的政策及环境值得深入学习和研究,各民办高校应结合自身优势学科,探索创办专业刊,突破现有的学报发展瓶颈。二是质量是民办高校学报的生命线,各高校学报要继续开辟优质稿源,不断提升办刊水平。三是民办高校学报要互学互鉴,坚守学术研究,坚守发文阵地,坚守为民办高校提振科研服务的本心,坚守为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的信念。

  《西安欧亚学院教育研究》(原《西安欧亚学院学报》)自2003年创刊,在办刊过程中不断审视自己的办刊宗旨,树立精品意识,在服务人才培养、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了自身特殊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