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开展第34届世界无烟日活动暨创建“无烟校园”启动仪式
2021-06-04 17:05:00
西安欧亚学院

  为提升全校师生的在校工作、学习和生活体验,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陕西省卫健委、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31日,西安欧亚学院在金桥餐厅广场开展第34届世界无烟日活动暨创建“无烟校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学生发展处、人事处、工会、后勤集团四个部门联合发起,学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图一)启动仪式现场学生

  欧亚学院自创建以来,一直重视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以为广大师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引导师生文明吸烟,直至建设无烟校园,便是学校文化建设中的一项一以贯之的常态化工作。在前期的校园行为引导过程中,已经自发涌现出了很多热心于校园控烟工作,愿意为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贡献的老师和学生们。在启动仪式上,学校为他们颁发了“禁烟大使”聘书,以期更大程度发挥他们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影响更多的师生做无烟倡导者。

(图二)张军宏副校长为教职工“禁烟大使”朱德军老师颁发聘书

(图三)董杨、晏建忠老师为学生“禁烟大使“颁发聘书”

(图四)周岚、张李红老师为学生“禁烟大使“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中,校学生会主席孙傲然同学代表“禁烟大使”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校园禁烟倡议。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遵守校园禁烟管理规定,自觉远离烟草,文明健康生活;全校教职工要以身示范,不在室内场所和室外公共区吸烟,不在工作时间吸烟,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发挥控烟表率作用;各级各类学生干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要主动参与校园禁烟活动,做好示范作用;全校师生要主动参与到校园禁烟行动中来,不吸烟、不敬烟、拒绝吸二手烟,发现校园内吸烟者,要积极予以劝阻,全员参与禁烟,营造良好的校园禁烟氛围。

(图五)“禁烟大使”宣读校园禁烟倡议

  除主会场仪式外,现场还设置了“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主题展览区,让师生们在观展中能够进一步了解香烟对人体的危害,学习到一些戒烟小常识,并从好玩有趣的海报中,找到远离香烟的第三种理由;在“萌萌偶”和拍照打卡区,师生们在观展之余互动拍照打卡,体验禁烟乐趣,融入禁烟氛围;在学生手绘作品区,从学生的视角中感受他们对吸烟行为的理解和思考;另外现场还设置有禁烟知识有奖竞答区,师生可以通过答题赢取特色小奖品,掌握禁烟相关政策和知识。

(图六)“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主题展览区

(图七)互动拍照打卡区

(图八)学生手绘作品区

(图九)有奖知识竞答区

  欧亚好的环境,不仅基于良好的校园环境建设,最重要是师生恰如其分的文明行为。张军宏副校长在最后讲话中,从吸烟行为动机出发,引申到校园文明行为建设,多角度、深层次分析了吸烟行为的危害性和无烟校园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张军宏副校长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响应学校的禁烟倡议,远离香烟,健康生活,共创“无烟校园”。

  启动仪式后,师生现场互动热烈,纷纷在展板上进行签名,书写自己对维护校园无烟环境的承诺。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