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6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白露时节,秋雨送爽。终南山下,潏河之滨;高阳塬上,香积寺旁。9月18日,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郭杜校区运动场上,3000余名学生英姿飒爽,在绵绵秋雨中迎来隆重的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王家春,校长龙治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军利,副校长邓颂东、吴宏梅、杜京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刘锋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张文芳作为合作单位代表、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总监徐航航作为校友代表参加典礼。太白、明德、高新校区新生在分会场通过现场直播观看典礼。

  龙治刚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体教职工,向刚入学的3200余名“新主人”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学校选定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开学典礼,给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2021级新生进行这样一个“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教育环节,意义非凡。

  龙治刚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是博雅之地、知识创新之地、人才汇聚之地,是青年学子在追求真善美慧中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的一方天地。“世间很少有事物能比大学更美。当防线崩瘫,价值崩溃,水坝倒塌,洪水为害,前途变得灰暗,古迹沦为泥淖时,只要有大学屹立在那里,它就屹立闪光;只要它存在,人那颗被引导去从事美满探索的自由心灵仍会给人类带来智慧。”大学是同学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希望同学们秉承“厚德、强技、敬业、有为”的校训,弘扬“乐学、勤思、实践、创新”的校风,在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练就过硬本领,强筋健骨,为振翅高飞、搏击长空打下坚实基础。

  龙治刚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影响深远,国际格局深刻调整,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国家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推进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异常艰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同学们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龙治刚对2021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坚持全面发展,争做国之栋梁;三是要锻造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在新的起点上,做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奋斗之青春书写崭新的人生华章!

  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贺他们正式成为工商学子;基础学院刘丽彬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张泽涛、汪鹏、王嘉颖、刘安琪四位学长,徐航航校友分别向新同学表达热情而真挚的祝福和期许;信息与智能技术学院2021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二班的吴尚儒作为新生代表上台表态发言。最后,全体新生集体宣誓,表达了传承校风校训,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志做国之栋梁的决心和勇气。

  典礼前,全体师生还集体默哀,深刻缅怀那些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