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莅临陕西工商职业学院指导工作
2021-04-27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27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江南、副组长李四军,联络员王凌云,成员郝建武、加婷婷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派出工作组成员曹远、高仪铎等一行7人,来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与干部师生座谈、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特色活动、反馈检查情况等方式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家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锋主持。

  刘江南传达了省委对巡回指导工作的要求,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的,对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纪律作了说明。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将通过听、谈、查、看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帮助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家春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上来,按照“六个要”要求,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他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动员部署;二是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上下联动丰富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四是强化党史专题培训,精心组织实践活动;五是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精心组织培训实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对标对表、全面落实,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巡回指导组观看了学校参与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教师党员讲述录制的党史微故事、党总支书记党史微诵读等特色活动资料,仔细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召开了处级干部座谈会和师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最后,巡回指导组召开了检查指导反馈会,向学校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刘江南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定动作到位,活动丰富多彩,提出的“六项要求”符合学校实际。他强调,学校要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结合促进学校发展,认真研究中心工作,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彰显成效。他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和把握,充分理解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要求;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进度,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把“四个贯穿始终”落在实处,组织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发挥优势,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李四军从党委重视、组织机构、方案制定、领导带头、具体举措、工作亮点、学习宣传等方面给予肯定,就突出学习教育主题、完善督导机制、凝练工作亮点等提出了要求。王凌云从资料规范、计划安排、活动开展、宣传报道等方面指出了成绩,就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学院、内设机构的指导、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提出了建议。

  王家春在听取反馈意见后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全面检查指导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帮助查找不足,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新的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