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21-09-26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太白雨润秋意绵绵,校地欢聚共话科研。2021年9月24日-25日,西安思源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在宝鸡市太白县海棠太白度假酒店隆重召开。期间西安思源学院与太白县人民政府达成校地合作共识,举行西安思源学院“体育人才培养与训练基地”揭牌仪式。

  陕西省太白县县委书记张建科,太白县副县长侯伟强,太白县招商局局长唐丽,太白县教体局长亢振铭,陕西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杨鹏林,西安交通大学王永信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刘宁教授,陕西白鹿书院常务副院长邢小利,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阮洁受邀参加会议。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兼校长周延波,校党委书记朱君强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研究中心的一把手、科研负责人、科研骨干以及科研工作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参会。大会由副校长巨永锋主持。

西安思源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现场

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兼校长周延波讲话

  董事长兼校长周延波作重要讲话,为现阶段学校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他指出,科研工作是整个学科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不能就科研而讲科研,而应该站在更高的角度和立场分析要如何用科研工作推动学校整体学科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当前,学校到了需要万众一心向科研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在继续抓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深入区县社会经济发展事业中去,积极面向高校自身建设和区县社会经济发展开展科研工作;要尽早树立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促进学校科研能力上水平、上台阶的先进理念;要围绕学校专业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定位、特色和支撑体系,通过科研和教学工作使学科建设进一步上台阶;要依靠科研工作的长足发展,为学校广大教职工自身发展和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此外,讲话中关于未来工资体系改革和养老金保障的规划更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太白县县委书记张建科致辞

  太白县县委书记张建科对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首先介绍了太白县在地理环境、自然资源、教育和体育等各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将太白县独特的环境总结为“高、凉、绿、奇”四个字,目的是能将太白县独特的自然禀赋与西安思源学院的精神高地结合起来,创造出更加丰富实际的效益。他希望太白县和西安思源学院能在各领域尤其是体育教育领域尽快达成深度合作。

陕西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杨鹏林讲话

  陕西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杨鹏林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民办高校的科研工作会议,并充分肯定了西安思源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他热情洋溢地跟大家介绍了民办高校的科研路径、科技厅支持高校创新的方法和手段以及未来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

西安思源学院副校长巨永锋宣读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院贺信

  副校长巨永锋宣读了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院贺信,并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创西安思源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的科研工作报告。他主要从“十三五”发展回顾及“十四五”科研发展总体思路两个方面具体展开,解读了西安思源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科研发展规划。他对下一步科研工作开展做了明确要求,并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发扬不畏艰难、甘于寂寞、埋头苦干、奋勇当先的科研精神,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努力把学校的科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