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丝博会”:第五届丝博会暨2021年可再生能源、环境与经济国际会议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
2021-05-14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5月西安,暖风和煦,花满古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教育厅与西安思源学院联袂承办的教育合作交流会——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2021年可再生能源、环境与经济国际会议于5月13日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会议依托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平台,邀请国内外26位专家学者参会,收到高水平学术论文22篇并汇编成会议论文集,深入研讨可再生能源、环境与经济等全球发展热点话题,充分发挥国内外高校人才智力资源优势,促进世界可再生能源和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2021年可再生能源、环境与经济国际会议在西安思源学院召开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省教育厅外事处副处长郭宏毅,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办公室副主任薛魁,省水利厅全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李宏革,西安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主任张峰,西安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沙喜明,以及西安思源学院党委书记马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管忠民等学校领导、二级学院院长、留学匈牙利博士教师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议汇聚了来自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匈牙利圣伊斯特万大学、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能源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可再生能源、环境与经济”这一议题展开线上线下交互式研讨交流。此外,会议还举行了陕西省水利厅“高校中水回用系统技术标准体系研究”科研项目开题仪式,领导及专家对西安思源学院屡获国家水利部和陕西省政府等多部门肯定和嘉奖的再生水利用,和分布式供暖两项重要工程的节能实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项目成果和先进技术进行研讨和推广。

  开幕式致辞:一个促进绿色共享和福泽全球的国际交流平台

  当日上午9时,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2021年可再生能源、环境与经济国际会议在西安思源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开幕。西安思源学院党委书记马勇,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段渊古教授,西安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主任张峰先后致辞,分析了全球能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高校节水工作提出建议。开幕式由西安思源学院副校长周士恒主持。

  马勇在致辞中代表西安思源学院对莅临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正在以国家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契机,以培养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基础,苦练内功,招贤纳士,集聚智慧,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西安思源学院建设成为更有特色、更高水平、国内外知名的民办高等学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新思想、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利用这次学术会的机会充分展示研究成果、发表真知灼见,充分交流讨论,相互启迪思想,共同为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西安思源学院党委书记马勇致辞

  关荷在致辞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今天的会议为我们合作攻关行业技术瓶颈搭建了良好平台,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教育、科技和项目管理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多丰硕成果。我们也期待借助此次会议进一步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切实加强重点产业合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合作交流成果更好地为实现人民满意生活服务。不断强化科技平台建设,提升创新能力水平,推动教育科研成果更有质量、更高效率的转化运用。深化科技人才交流,强化创新支撑保障,为陕西创新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构建良好合作关系,切实推动各方合作交流更加务实、更加深入、更加高效。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致辞

  段渊古教授代表参会高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我们聚集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共同面对经济、环境、健康方面的新挑战,研究探讨新时期的新问题此举颇具现实意义。西安高校众多,人才济济,因此我们应在人才培养、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认真思考新时期创新型人才需求,这是一次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相信借助此次学术盛会契机,各高校将积极探索新路径,共同努力为国家节水减排、环境保护以及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段渊古教授致辞

  张峰在致辞中表示,从西安思源学院节约用水最初的探索,到最后成为全省节约用水的标兵、典型和领跑者,我见证了整个过程。为了破解由于地理位置造成的用水难题,学校建成了西安高校第一个中水回用项目,该项目运行以后不但解决了学校用水排水难题,也给学校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学校由被动到主动,不断完善项目技术,增加水处理能力,同时在节水技术推广、节水管网改造和雨水利用等方面能主动作为,为全省高校带了好头,成为全省高校节水工作做得最好的院校。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在节约用水、环境保护方面多出点子、多支新招,帮助我们一起把节水工作做得更好。

西安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主任张峰致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