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夏煊泽莅临西安思源学院参观访问
2020-11-03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2020年10月30日下午,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副主席夏煊泽一行莅临西安思源学院参观访问。西安思源学院副院长马晓燕、体育分院院长许万林陪同嘉宾参观了校园、体育教学成果展厅、陈忠实文学馆,并与嘉宾在国学馆和学生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右二)、副主席夏煊泽(右三)莅临西安思源学院参观访问

  羽毛球运动深受我国人民群众和大学生的欢迎,是一项普及性非常高的体育运动,也是我国在世界成绩显赫、称雄国际体坛的项目。今天到访的张军主席,曾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混双主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两度夺得金牌,并在世界锦标赛、全英公开赛、日本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泰国公开赛等世界性大赛中取得多个冠军,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后执教中国羽毛球队,先后培养出蔡赟、傅海峰、张楠等新一代奥运冠军,现为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2019年当选中国羽协主席。

  同时到访的副主席夏煊泽,也是当年国际羽坛的一颗耀眼明星。1996年入选国家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季军。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世界羽联大奖赛总决赛、国际羽联超级联赛、荷兰、德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亚锦赛等多个世界大赛中获得男单冠军,创造了个人羽毛球生涯的辉煌。2008开始担任中国羽毛球男子单打组主教练,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就是其弟子。2018年当选中国羽协副主席。

西安思源学院领导陪同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夏煊泽参观该院体育教学和竞赛成果

  在西安思源学院马晓燕副院长、体育分院院长许万林陪同下,嘉宾一行参观了该院体育教学成果展厅,观看了该院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的视频,对该院在田径、篮球等项目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尤其是嘉宾们看到思源女篮蝉联CUBA陕西省冠军并连续2年夺得全国总决赛第四名图片时,对一所没有体育特长生的民办高校普通女子篮球队能取得这样出色的成绩感到十分震惊。对学校重视体育工作,开展丰富的体育教学内容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大加点赞,对羽毛球教学给予了重点了解和关注。

  嘉宾们赞赏的话语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西安思源学院在场的学校领导也表示,学院将会继续大力开展羽毛球教学和竞赛活动,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校园的发展,也希望中国羽毛球协会今后能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思源体育工作,并期待双方能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同促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

嘉宾参观西安思源学院陈忠实文学馆

  随后,嘉宾在西安思源学院参观了陈忠实文学馆,观看了陈忠实先生不同时期的图片和文学作品,进一步了解了陈忠实先生的文学创作之路,感悟了思源浓郁的校园人文氛围,对思源学院在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开拓性思路表示赞赏。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副主席夏煊泽与西安思源学院大学生零距离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