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唱响《领航》用歌声献礼二十大
2022-11-01 10:37:00
渭南师范学院
  10月31日,由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逯克刚、青年教师徐妍共同录制演唱的歌曲《领航》正式发布,他们用歌声唱出了对二十大的礼赞,对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铿锵的旋律、深情的歌声在广大师生中传唱,汇聚成一种向新向前的力量和底气,激励着师生们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从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成为领航新时代新征程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的光辉历程,党始终与人民相依相恋,情深意长,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复兴理想,风雨兼程,不可阻挡,在领航中鉴照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足迹。
  歌曲《领航》由集体作词,青年作曲家亢竹青作曲,以恢弘的旋律和深刻细腻的词句展现了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和精神风骨,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宏大主题。
  音乐学院通过唱响《领航》新时代主题歌曲,发挥艺术思政的育人实效,用音乐艺术的形式熏陶、感染青年学子,在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感召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抒发音乐人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唱响对新征程的信心与期盼,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激励我们在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中擦亮爱党爱国底色,用音乐艺术教育青年、影响青年、引导青年,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凝聚奋发有为的力量。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艺术工作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征程上领航青年学子扎根西部、深耕教育、服务渭南;固根基、补短板,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秦东地区基础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应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代大国良师;坚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科研创新、校企合作,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