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用快板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10-25 11:12:00
渭南师范学院
  “中国吹响进军号,复兴进程更闪耀。中华民族是一家,砥砺前行手要拉。56个民族一朵花,它的名字叫中华。各族人民共同体,石榴籽儿抱一起。就像骨头连着筋,谁也离开不了谁。共同意识要铸牢,思想长城永不倒。”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室“书记小喇叭”主播魏光民老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的“民族团结进步--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上即兴表演的《共同体意识要铸牢》快板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中华民族全面推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思想根基和精神动力,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中华民族的各个民族是“休戚与共血脉连,荣辱相依互关联,生死存亡共患难,命运一体同发展。”坚持“四个与共”,必须明确“中国疆域大辽阔,民族融合相依托。文化基因同谱系,党是心中红太阳。社会主义是方向,信念认同化能量。”
  魏光民老师在快板最后勉励少数民族同学要“手拉手、心连心,温暖和谐一家人。同呼吸、共命运,各族人民齐奋进。听党话、跟党走,民族平等社会稳。二十大、指航向,国家统一民族强。一起共绘同心圆,复兴梦想能实现。团结进步花鲜艳,中华民族更璀璨。”
  少数民族同学一致表示,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行动,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鼓,凝聚中华民族的洪荒之力,在实现民族复兴大业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奉献青春,贡献力量。(通讯员:王慧 王钰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