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西安培华学院专场成功举行
2022-10-31 12:21:00
西安培华学院
  10月27-28日,由西安市长安区委区政府、西安培华学院联合举办的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西安培华学院专场在线上成功举行。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文辉、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西安培华学院常务副校长胡俊生主持。
西安培华学院常务副校长胡俊生主持活动
  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多年来区委区政府给予培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培华一直重视产学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在建校之初就提出了“以产养教,产教结合”的办学理念,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已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培华站在新的起点上,将继续融入秦创原长安大学城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致力于校地携手讲好双创故事,弘扬双创精神,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持续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更好地服务长安经济社会发展。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辞
  会上,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鹏介绍了长安区秦创原工作情况。长安区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城学科、人才、科创、技术等资源优势,把促进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长安进行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此次西安培华学院线上专场活动,也是再次深入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校地融合发展的有益实践。
  梁文辉副区长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长安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她表示长安区将紧密联合驻区高校,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培华入驻长安以来,能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服务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校地之间走得更近,处得更亲,秦创原建设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也将推动校地融合之路走得更远。
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致辞
  27日的首场创新创业论坛活动中,来自深圳、西安两地的嘉宾做了创新创业相关主题分享。通过案例从高校协同孵化科技成果、创客时代大学生创新要素的获取、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价值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思路。
  28日,申请入驻学校创客中心的17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依次完成项目路演汇报及答辩评审,项目涉及设计创意、信息技术、文化传媒等领域,专家评委为项目的落地和持续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
创新创业论坛分享会分会场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校地融合筑梦长安”。长安区委区政府将不断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驻区高校创新创业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校地融合推动长安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西部强区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引擎。学校将继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及创新创业工作,按照省教育厅推进高校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部署,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工作,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
部分参会代表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张家豪,长安区投资商务局园区工作负责人刘欣怡,西安培华学院校长助理秦海锋,教务管理中心主任铁卫、副主任刘斌,科研管理中心副主任莫姣姣,大公坊iMakebase创客基地CEO丁春发,西安自牧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永臣,泥巴创客空间创始人陈政,深圳万拓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崔杨,智夺星宝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尚福前,东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OneTalk品牌联合创始人姜学敏,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扈超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校内教师代表、创业学生代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