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2022-05-17 21:29:00
西安欧亚学院
  2022年4月26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西安欧亚学院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合作举办的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项目批准号:MOE61US2A20222274N)。此次获批的中美合作项目为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国际化项目的办学类型,是学校深入推进“在地国际化”战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面向全球信息技术和软件行业需求,聚焦关键基础软件、大型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软件、新型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领域,联合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良好职业素养,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现代软件工程方法及主流开发技术,能胜任软件开发、测试及软件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国际化应用型软件工程师。
  该项目学制为全日制4年,学生在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经考核成绩合格后,由西安欧亚学院授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项目内学生若满足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毕业要求,可获得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所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01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介绍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 简称MTSU)成立于1911年,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综合性公立大学,现有在校生20000余人,教师2000余人。该校拥有全美以及国际上知名的多个学科。2009年,中田纳西州立大学被列为全百强公立大学之一,并拥有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自1928年起,该校获得美国南部院校协会委员会SACSCOC认证,2021-2022年US News排名350名左右。
  该校基础与应用科学学院(College of Basic and Applied Sciences,简称CBAS)是一个多元化的学院,包括基础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以及航空航天、混凝土工业管理、工程技术、地球科学和军事科学等11个学科、42个本科项目、32个研究生项目。
  基础与应用科学学院拥有900余名全职教师,5间计算机科学专用实验室。学生参与谷歌、戴尔、英特尔、微软等科技巨头公司举办的各类技术研发项目,很多毕业生凭借在项目中的出色表现,得到在各类科技巨头公司任职的机会。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为学生提供系统、多元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指导讲座,为每一位学生配备1名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学生可通过线上预约系统,随时预约指导教师见面时间。中心还推进 URECA 奖学金计划,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项目的启动资金,学生可共享1000+工作机会和合作公司信息。
  02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介绍
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欧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校企融合”与“国际化”为办学特色,面向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以信息通信产业(ICT)一流企业的用人标准为导向,建设跨学院、多学科、开放办学的新工科教育培养平台。
  学院深化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推进实施国内-国际培养融合、产学深度融合、教-学-研协同融合,探索与实践校企融合。
  学院建立国际化课程体系、教学质量标准和教育教学空间,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与海外高校及国际化企业开展多种模式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该院师资团队中58%的教师具有副高以上职称,10%的教师拥有博士学历,全部教师拥有硕士以上学位,35%的教师具有行业背景。
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环境
  03项目特色
  性价比高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执行国内收费标准,预计学费仅占美国该校国际学生学费的1/5,可以以较少的学费享受真正国际化的教育。
  安全保障
  疫情影响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国内教育为主,降低出国留学带来的风险。
  高质量课程
  18门专业核心课程由外方亲授;“浸入式”英语学习环境,帮助学生快速提升语言能力。
  双学位
  符合中美毕业条件的学生,可获得西安欧亚学院毕业证、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和中田纳西州立大学所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受中国教育部认可。
  04语言支持课程
  专业课程的支撑
  引进的专业核心课程18门课,均由外方教师英文授课;每门课匹配中方教师辅助授课,降低学习难度,提升学习体验。
  英语课程支持
  英语学习支持、GLC专业外教、英语应用实践(专业英语运用)、英语及双语课程建设、在线学习与测试工具。
  05专业课程学习地图
  06师资团队
  外方师资:
  中方师资:
  07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400-8877-369(免长途)/ 029-88298497
  咨询邮箱:zhaosheng@eurasia.edu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