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中学教师课例入选国家教育部级教育精品课
2022-04-13 15:41:00
西安中学

  近日,2021年教育部“基础教育精品课”获奖名单出炉,全省中小学校共有20人入选,西安中学邢莹莹、李金两位老师榜上有名。

  “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是教育部为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在总结“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教学教研活动。

  邢莹莹老师的获奖课以《水循环》为载体,以西安市水资源利用情况的历史变迁为情境线,深刻感受西安水资源利用的时代变迁,引导学生从地理学水循环的角度出发,引发学生深度思考、深度学习。整个教学过程,问题层层深入,彰显了综合思维,实现了渗透核心素养的深度教学。

  李金老师的《种群的数量特征》,通过实例分析,辨析种群各数量特征之间的内在联系,分析种群的其他数量特征对种群密度的影响,提升科学思维能力。同时,通过对种群数量特征的学习,引导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认同我国不同时期的人口政策,形成生物资源应合理利用的观点,加深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提升社会责任感。

  此次“基础教育精品课”的评选,带动和激励学校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教师们深入研究课程教材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教学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