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默哀!致敬每一个逝去的生命——西安中学青少年航校举行哀悼活动

   西安中学    2020-04-07    

  4月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岁末年初,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今年这一天又被赋予了更加厚重的内涵。在这个让数亿人黯然神伤的庚子“清明”,全国人民为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西安中学青少年航校在学校广场举行哀悼活动

西安中学航校师生和教官们为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上午,九时五十分,西安中学青少年航空学校高三年级的全体学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集结在学校行政楼的广场前,举行仪式,深切哀悼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十时整,长音3分钟的防空警报声在西安的上空划破天际,全市齐鸣。航校师生和教官们集体默哀,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哀悼。

  在仪式上,校长助理胡杰向学员们阐释了悼念活动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鉴,学会敬畏生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保护;希望同学们能够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的高尚品质,危难关头冲锋在前的崇高精神;希望同学们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坚定矢志飞行、报效国家、守护蓝天的信仰不动摇,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决胜高考战场,插上腾飞翅膀,让雄鹰从西安中学起飞远航。

  学员代表王锦阳在发言中表达向抗疫牺牲的烈士和病逝的同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地缅怀。他号召同学们珍爱生命,坚定信心,励志求学, 艰苦训练,早日成为祖国空天的守护者!

  在这次巨大的疫情灾难面前,不少家庭失去了至亲,我们虔诚祭奠所有在这场战疫中逝去的英灵,同时也衷心祈愿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从疫情的阴影和恐慌中走出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收拾行装,重新出发。

  气清景明,万物萌发。在这生命轮回的节令里,让我们一起致敬生命,缅怀英烈,礼赞英雄!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