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督导调研西安中学春季开学复课工作

   西安中学    2020-04-20    

  2020年4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高强、二处处长刘宏恩到西安中学督导调研高三复课及高一高二开学准备工作。王建利厅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室、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宿舍、教室、留观室和体育馆等重点场所,深入餐厅调研师生就餐情况,与教职工共同就餐,对西安中学的防疫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学生用餐前必须洗手,以此培养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让学生终生受益。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检查西安中学临时留观室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现场调研学生餐厅的防疫情况

在西安中学召开现场座谈会

  调研结束后,王建利厅长在西安中学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石油普教中心主任王智兴、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西安小学校长吴积军、西安小学副校长李涛有关疫情防控及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汇报。王建利厅长指出,厅直属学校要在疫情防控上做好表率,立好标杆。并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高标准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防控标准落实到位,抓好细节;三是抓住重点,确保师生健康摸排要清,体温检测要准,物质储备要足,做好全面防控;四是全面排查,找准弱项,补齐短板,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好心理辅导;五是守牢安全底线,构筑平安校园,确保教学正常开展,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座谈会由副厅长赵昶葆主持,他要求厅直属学校要贯彻落实好王建利厅长的讲话精神,做好表率,当好先锋,守住底线,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多检测。要求西安中学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好样板间,种好试验田,做好先锋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质量提升,发挥好在全省基础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