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带队赴商洛市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5-12 20:32:00
陕西中医药大学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2022年5月10日,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蒲济生带队赴商洛市访企拓岗促就业。

  蒲济生拜会了商洛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等领导同志,走访了商洛市卫健委、商洛市中医院、商洛市中心医院、商洛市妇幼保健院,会见了市卫健委和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校友代表,并举行了四次座谈会。

  5月10日上午,蒲济生一行来到商洛市卫健委、商洛市政府,和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商洛市卫健委主任叶朝阳汇报了商洛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建设中国康养之都的总体构想。蒲济生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近三年商洛籍毕业生回商就业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就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努力夯实基层中医药服务提出了建议,同时希望商洛的医疗单位开出用人需求清单,与学校进行人才供需对接。

  李波表示,按照“健康商洛”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中国康养之都”的功能定位,商洛未来将持续优化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中医药技术普及、持续发展中医药康养产业,期望学校与商洛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规划布局、破解难题、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

  5月10日下午,蒲济生一行走访了商洛市中医院、中心医院和妇幼保健院。

  在市中医医院,蒲济生一行在医院党委书记王洪涛、院长陈书存的陪同下参观了康复治疗科、针灸治疗区、体检中心和正在建设中的血液透析中心、ICU病区。

  参观结束之后,蒲济生一行与商洛市中医医院的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王洪涛介绍了商洛市中医医院建院40多年来历史发展,并指出商洛市中医医院与学校渊源深、感情厚、支持大,医院医疗岗位50%的人才都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而且很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科室的领军人物和青年骨干。医院将继续强化中医特色,发挥中医优势,也希望学校在医院人才招聘、教学科研、专家资源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蒲济生听取了医院领导介绍,详细了解了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友在各所医院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情况,鼓励他们扎根基层、认真工作、踏实做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现陕中医学子的风采。

  在商洛市中心医院,蒲济生一行在院长李银山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中药房、康复医学科运动治疗室、康复医学门诊等。在调研座谈会上,院长李银山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中医药相关科室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陕西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录用情况和发展现状、医院人才招录具体措施和医院中医药发展的思路规划。校友代表围绕综合医院中医药服务进行了发言。

  蒲济生听取了医院领导介绍,他感谢医院对陕西中医药大学毕业生的关照和培养,表示学校会与医院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教学、科研、医疗合作进行,并代表学校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

  在商洛市妇幼保健院,蒲济生一行在医院党委书记张康美、院长陈诗军陪同下先后参观走访了中医传统治疗室、中药熏蒸室、中医妇科治疗室、更年期专家工作室和名医工作室。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康美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医院中药特色业务的开展情况和进一步以中药特色推动妇幼保健院发展的工作设想。

  蒲济生听取了妇幼保健院领导介绍,他表示医院环境优美、条件优越、中医特色鲜明。他对妇幼保健院对陕西中医药大学毕业生的认可、支持和培养表示感谢。他强调,学校一定会与医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希望医院能够广设岗位,招纳人才;希望校友广泛交流,保持联络,常回母校看看。商洛市妇幼保健院的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赴商调研走访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旨在深入了解商洛市主要医院的发展前景,精准掌握医院的岗位供给情况,积极拓展陕西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渠道。

  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党总支书记袁普卫,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艾霞,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淼,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学生辅导员杨秋玉参加了此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