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4 15:21:00
西安欧亚学院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应对能力,5月12日下午,西安欧亚学院联合雁塔区应急管理局、雁塔区红十字会、西安众城蓝天救援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宣教活动
  西安众城蓝天救援队赵红队长,围绕地震的基本知识、地震灾害来临时如何防范,如何进行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进行了讲解,并且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演练了正确的避震、应急疏散方法,通过现场演示增强了师生对防震减灾知识和避震自救方法的了解。赵队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精彩到位的实际操作博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
西安众城蓝天救援队赵红队长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雁塔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何婧琪为师生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烧伤、骨折处理等应急处置方法,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增强了学习效果。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何婧琪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最后,学生们纷纷就防灾减灾、急救问题进行了咨询,大家一致表示,在防灾减灾日聆听防灾减灾科普讲座意义非凡,进一步加深了对地震等科普知识的了解,拓宽了知识面,掌握了实际技能,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