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五四青年节献礼|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2-05-04 14:26:00
西安欧亚学院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1915年《新青年》

  2022年5月4日,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的节日——五四青年节,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在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之时,每一个中国青年的心中都有了永不泯灭的五四光芒。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师生特别联合策划了“建团百年献礼”的活动,以拍摄微电影的形式为中国共青团送上别具一格的生日之礼。

  惶惶华夏,百年沧海,神州之地,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一群热血青年高举科学和民主的旗帜,于黑暗中苦苦寻求救国火星,他们挺起脊梁,坚守信仰,为真理和正义而战。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站在时代前列,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经艰辛地求索,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开创了历史变革的新纪元。

  穿梭岁月的峰头,走过历史的云烟,中国共青团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在20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共青团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属于中华民族的壮丽诗篇,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直至今日,再回想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依旧感概万千。

  逐梦新征程,青春正当时。透过历史的眼眸,站在岁月的肩膀。百年的砥砺前行,让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青春的信念薪火相传,青春的梦想志存高远。时代一直在改变,不变的是青年的奋斗精神。生逢盛世,新时代的我们应弘扬"五四"精神,勇敢追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这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回眸过去,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取得骄人成就;展望未来,我们还需继续努力奋进。让我们在建团百年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接过五四精神的炬火,共同谱写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