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市庆华中学被授予“西安市中学示范团校”荣誉称号
2022-05-04 20:52:00
庆华中学
庆华中学被共青团西安市委授予“西安市中学示范团校”称号
  为深入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持续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按照"健全组织机构、建设固定场所、配备师资队伍、建立课程体系、丰富实践载体、加强工作保障、优化考核评估"的要求,共青团西安市委对区县、开发区团组织申报的2021年"西安市中学示范团校"材料进行全面审核评分,经研究并公示,最终授予西安市庆华中学2021年"西安市中学示范团校"称号。
  西安市庆华中学团校是在校党支部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面向学校团员青年、团干和入团积极分子的培训机构。团校以“坚定信仰,磨砺品质,敢为人先”为理念,在提高团校建设水平的同时,全面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使其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高尚的品格。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西安市庆华中学团校于2021年5月27日正式成立。
  优质的师资力量


  西安市庆华中学团校致力于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强化思想引领,以党建带团建,邀请学校党政领导授课。此外,团校教师还包括校党支委成员、思政课教师、青年党员教师和青年团员教师。
  西安市庆华中学团校致力于打造优质师资队伍,强化思想引领,以党建带团建,邀请学校党政领导授课。此外,团校教师还包括校党支委成员、思政课教师、青年党员教师和青年团员教师。
  体系的团校课程



  团校课程包括团的基础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实践教育等,课程有计划、成体系。
  丰富的团日活动



  西安市庆华中学团校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员学生参与到团校的相关活动中,在团校中学习、成长。团校遵循中学生身心成长规律,满足中学生成才发展需要,突出中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以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成果塑造和展示了学校团员的良好形象,为加强团的基础建设、提高团员综合素质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18-05-14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