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当时,责任勇担当——西乡二中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2-04-01 15:48:00
西乡二中

  为进一步落实西乡二中激情励志德育理念,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2022年3月31日,西乡二中政教处、团委、年级组联合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由高一年级副主任谢发均老师主讲,各班团干部及学生会干部成员参加。

  培训中,谢发均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经历和学生干部管理经验,从“锻炼自己,发展自己;培养自己,提升自己;约束自己,展示自己;服务同学,建设班级”这四个方面阐释了“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接着以“以身作则,责任感强”为最重要的点讲述“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然后明确“学生干部的基本职责分工”,定位自己的角色。最后,谢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以身作则,做同学的榜样;尽职尽责,做老师的助手;上传下达,做师生的桥梁;勤奋学习,做班级的“车头”。

  校团委副书记刘佳乐对班团干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班团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要能吃亏,愿吃亏,充分展示班团干部的风采。希望班团干部们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注意工作方法和技巧,并能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政教主任李中秋用自身的经历,生动的例子,循循善诱,启发学生要当好学生干部,努力成为学生领袖。他叮嘱班干部首先要有奉献情怀,宽容地看待每个同学,关怀每位同学;其次要顾大局,成为正能量的弘扬者,维护班级、学校的形象,多进行正面宣传;再者,要有责任担当,班干部不仅要有效协助班主任的管理,更应该多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青春正当时,责任勇担当。此次培训会不仅激发了学生干部工作的热情,而且有利于加深学生干部对于职责的认识,促进自身进步,从而全力助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向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有力推动西乡二中德育品质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