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工商学院校长企业行,走进华羿微电——共建专业,培养芯片行业应用人才
2022-04-29 21:54:00
西安工商学院
  2022年4月28日,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琳、教学副院长王飞、电子与通信系主任李瑞、自动化系主任张妮、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寇松一行人前往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企业方生产总监梁国强、应用技术部部长李福泉、人力资源部部长周维强等相关工作人员对叶曲炜校长一行人的来访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梁国强总监、周维强部长的陪同下,西安工商学院校长叶曲炜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和产品生产线,然后参观了学生实习宿舍、员工食堂、员工活动中心、对企业整体环境,接收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的各项保障条件有了全面了解。




  华羿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28日,员工2000余人,主要从汽车级功率器件与模块封测研发的设计、制造、封测与销售,涵盖了芯片生产全产业链,生产规模在国内位居第三,世界第八,是芯片制造行业的头部企业。


  座谈期间,西安工商学院叶曲炜校长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规模,未来规划做了介绍。对学校1+2+3+5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从专业设置、校企课程共建、实验室资源共享、实习就业等方面提出合作新思路,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指明方向。梁国强总监从企业基本情况、业务布局、产品应用领域、产品产业链、核心技术团队做详细介绍。周围强部长就双方建立校企合作已来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做了说明,充分肯定了西安工商学院毕业生的能力和在工作中的良好表现,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发展。最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是实践教学,竞赛指导等方面做了自由交流和讨论。

  据悉,西安工商学院已有140余名学生进入企业完成生产实习,2021届毕业生刘旭东等人已成长为企业技术骨干。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西安工商学院将继续开拓思路,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