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推进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2021-07-09 16:09:00
西安欧亚学院

  7月6日,西安欧亚学院副校长张军宏、工会副主席晏建忠一行来到子洲县定点帮扶村——前淮宁湾村调研。张军宏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查看了驻村队员办公生活场所,询问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员在村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定点帮扶村村支书、村长王小明等村委会成员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2021年村党支部、村委会工作思路和需要学校支持的想法。张军宏副校长首先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员克服困难为学校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驻村队员政治站位要高,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与村上新当选的党支部、村委会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计划;今年的定点帮扶工作重点围绕产业振兴、消费振兴和文化卫生振兴开展,特别是结合村上特点,盘活村集体资源,发动好党员群众,力争干成几件振兴本村的项目,让前淮宁湾村村民真正有活可干、有钱可赚,让村民有幸福感,把党和学校的温暖送到每一户村民家里,为建设美丽的新前淮宁湾村而努力工作。

 

  7月7日,西安欧亚学院张军宏副校长一行参加了省级定点帮扶子洲县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各驻村单位领导汇报了近5年来“两联一包”工作和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思路。刘建林厅长对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从提升帮扶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二要强化村集体产业发展,提升村集体产业质量;三要聚焦教育事业,在系统性上下功夫;四要加大消费帮扶的力度,做好子洲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并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的新老轮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