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举办“清涧县中小学名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研修营”
2021-07-09 16:02: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8日至7月3日,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年清涧县中小学名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研修营”成功举办。

  在开班仪式上,西安欧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志强在致词中强调:教师要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终身奋斗目标,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清涧县教体局副局长惠东平在开办仪式中强调:此次参加培训的30名教师都是县级教学能手,是清涧教师队伍的精华,肩负着振兴清涧教育的重任,殷切希望参训教师专心参加培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培养和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促进清涧教育的健康发展。

  此次研修营邀请到复旦大学教授张学新等省内外11名教育专家学者参与授课,为学员搭建教研能力提升平台。

  西安欧亚学院首席培训师戚世梁教授向学员系统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内容以及“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教学理念。

  陕师大段海军教授向学员们传授了“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及体系”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及其团队与学员们分享了“对分课堂模式及其在中小学课堂中的应用”。来自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实验小学朱俊清、刘树芹,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庙中学孙晓波等三位老师分别讲述了他们在中小学教学一线实施对分教学的真实案例、创新做法及取得的实效。

  西安欧亚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资深培训师李笃峰为学员们带来“目标导向的教学设计”;寇燕老师为参训教师演绎了一场“信息化教学”的生动场景。

  西安欧亚学院卢卓元老师、陕西省西安小学的冯爱虎老师和陕西师范大学附中的索海峰老师分别从思考与表达、科研兴教、教师发展等维度探讨了教师个人素养与发展的价值主张和实现路径。

  清涧县乐堂堡中心小学的马放老师在分享发言中说:通过 “对分课堂”主题培训,让自己面对教学问题时,不再毫无头绪,这种“对分”模式把学习的权力真正交还给学生,从而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专家讲解深入浅出,让我在领略专业教育教学方法的同时,也明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清涧县昆山中学的安凤老师在分享发言中坦言:此次培训唤醒了我对教育教学的重新思考,提高了思想认识,更新了教学理念,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树立了终身学习的思想,有很强的教育性、针对性和创造性,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充满信心。

  7月2日,在 “清涧县中小学名师教学能力提升在线研修营”结业仪式上,校工会副主席晏建忠做了结业总结,他认为本次培训内容设计全面合理,突出重点,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参加培训的老师反响好。下一步,西安欧亚学院将本着标准不降、任务不减的原则,开创陕西高校与基础教育结对新局面。

  清涧县教体局基础教育三股李伟股长在总结发言时对西安欧亚学院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希望参训老师将此次培训所学融会贯通并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去;将优质的教育资源拓展到更多的教学活动中去,带动身边乃至全县的青年教师共同成长;同时希望参训老师能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戒骄戒躁,不断前行,追求卓越,争做“四有”好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