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二本即将填志愿!陕西二本院校这么多,哪所最值得填报?
2022-07-19 14:57:00
华商网
  近日,2022年陕西省高考录取正式启动,本科二批志愿填报也将于7月28日8时开始至7月30日12时结束。在众多二本院校中如何选中心仪的学校是考生和家长们当前最关心的问题,今天这篇文章,希望能为你们提供帮助。
  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因此高校数量也非常多。除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这些世界名校,其实还有很多二本类院校也实力不俗。比如公办的西安文理学院、民办的西京学院等都是非常值得大家关注报考的学校。
  作为一所公办性质的二本院校,西安文理学院一直兼具实力与口碑。西安文理学院,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市政府主办、省市共建、面向全国招生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入选陕西省双学士学位授予试点单位、陕西省转型发展试点学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工作站设站单位、西安市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试点高校、“省级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单位。
  截止至2020年8月,学校有1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一流建设专业、6个省级一流培育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市级一流学科,4个市级一流专业,9个市级重点扶持学科,9个市级重点扶持专业。
  如果分数上西安文理学院还有一点差距,那么不妨考虑下面这所国内数一数二的民办院校。
  西京学院创建于1994年,2005年获批为普通本科高校,2009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作为全国第一所民办高校通过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2011年学校获批成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单位,2017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8年被陕西省确立为“一流学院”建设单位,202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正式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陕西唯一一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民办高校。
  截至目前,省内的安康学院、商洛学院、渭南师范、咸阳师范、西航、陕西学前等一大批公办二本尚不具备研究生培养资格,而西京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可见实力非同一般。
  西京学院现有5个专业硕士点,36个本科招生专业。学校占地近1800余亩,图书馆藏书192万册,在校师生2万余人。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9个,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17门,省部级科研平台9个。师资力量雄厚,深受业内人士认可,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是西京一直以来位于国内民办高校领先位置的坚实保障。正因如此,西京的毕业生不仅就业单位好,考研、考博升学率也很高,至今已有多名毕业生考取了各自专业领域的博士学位,前途光明!
  综上所述,如果您打算在陕西省内报考一所二本院校,那么,公办就推荐西安文理学院、民办首选西京学院,这两所学校上了绝对不会后悔。
  以上分析希望能为不知该如何填报志愿的考生们提供帮助,最后也祝愿每一位学子都能进入心仪的大学,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