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御风团队再次冲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赛
2022-07-15 17:25:00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百度Apollo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
陕西赛区二等奖两项(入围国赛)
三等奖一项
Victory&Value驾驭疾风,乘风而行
  今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分赛道之一“百度Apollo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陕西省赛区结果已经公示。陕西省共有12支参赛队伍获奖,其中御风团队指导教师刘振华、金宜南、王楠指导的参赛团队“御风翱翔Yufeng(队员:CYN、许圣杰、张瑞鹏)”,“一多太阳!(队员:杨博、寇梦蕾、钟允茸)”,两支参赛团队在该项赛事中排名第3,第5,双双斩获省二等奖,顺利进入国赛。“菜叶队(唐福鑫、张嘉豪、叶永盛)”在该项赛事中排名第6,斩获省三等奖。
  据悉,“百度Apollo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基于百度Apollo真实产业实践案例,深度还原自动驾驶车辆在城市道路的行驶场景,竞赛所用的地图场景由百度Apollo提供。此次比赛共设有七种竞赛场景,每个场景都模拟现实情景并且各具挑战和难度,参赛选手需要熟悉系统软件完成C++代码的调参与改写。
Apollo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平台
  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从报名到完赛仅有一个月的时间。优异的比赛成绩离不开团体的合作和反复的实验,参赛同学在刘振华、金宜南、王楠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展了多次探索,从自动驾驶虚拟仿真平台的搭建到自动驾驶汽车的虚拟仿真,参赛队员在40度高温的实验室内进行着艰苦的奋斗,参赛队员每天工作到深夜,力求做到最好,最终通过三十余次的调试和代码优化,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完成了自动驾驶比赛的所有场景,部分场景均获得满分,顺利进入国赛。赛后指导老师组织参赛同学进行工作总结,梳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院学生自动驾驶软件算法开发与调试能力,Apollo还为培养汽车行业创新型综合人才提供了训练平台。提前预祝御风团队“御风翱翔Yufeng”,“一多太阳!”两支参赛团队在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关于御风团队
  御风研究团队成立于2019年,是一个专注于物联网传感通信、汽车网络与信息安全、自动驾驶及ROS机器人等方向技术研究和科研成果孵化的学生科创团队。截止2022年7月,团队部分职业本科学生通过汽车工程师能力评价见习工程师材料初审,三名职业本科生通过华为物联网工程师认证,两名职业本科生受聘华为云社区云享专家,累计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40余项,此外团队面向国内网络安全社区开展汽车网络安全基础直播课,累计观众1W+,获得行业内相关汽车研究院、汽车评测机构从业者的一致好评。
御风团队荣誉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