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乡县第一中学务实精准做好教育资助工作
2022-06-23 15:50:00
西乡县第一中学
    近年来,西乡县第一中学在总结资助育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反思,创新资助育人工作理念,着力构建包括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规范管理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建立了国家资助、学校资助、社会资助的资助育人体系。学校重视队伍建设,建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不断完善资助育人工作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形成了由资助管理中心统筹,各班班主任辅助,科任老师结对帮扶的“三位一体”精准资助的工作体系。
学校还组织教师和学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周都与帮扶学生进行谈心交流,全方位关注学生生活、学习、心理情况,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鼓励学生正视困难,自强不息,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西乡县第一中学教师深入学生家里宣传教育资助政策)
    今后,西乡县第一中学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通过思想引领、生活帮扶、心理辅导等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全面引导和帮扶,着力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