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别展陈 | 走进地铁打卡“不E样”的西安欧亚学院
2022-07-16 21:03:00
西安欧亚学院

  7月15日—8月15日,西安欧亚学院在西安地铁会展中心站、大雁塔站、延平门站,设置了特别展陈,创新、新颖的广告形式让人体验互动感加倍!

  欢迎打卡,这所“不E样”的大学。西安欧亚学院始终带有一种信念、一种坚持,让这所不一样的大学,变得更不E样,成为一所多元的、独一无二的大学。由此开始,随处可往!

  2006年,西安欧亚学院开始“以学生为中心”的范式转型探索,提出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发展、学生事务”三个方面深入实施改革。经过十余年教育教学实践,从教学理念到办学方向,西安欧亚学院以“国际化、应用型、新体验”的全新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创造出实现自我价值的多种途径。

  01 多元复合的学科地图

  在欧亚,专业学习并不是一座座孤岛,创意灵感、科技应用、艺术素养……不同的学科知识都与行业需求相结合。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指引下,学校将学科视野充分连接在专业能力培养中,构建起以大商科为轴线,新工科、设计传媒、人文教育、通识教育协同发展的学科地图。

  协同机制的形成,让不同学科不同学院的教学互动成为现实。在2021年“密苏里教学周”上,文化传媒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新闻学科的创意畅想真正进入了人工智能的边界,在高校跨学科社会创新课程项目中,文传师生又持续将各类真实问题真实带入项目实践,展示了传媒教育与数智技术的跨学科应用。

  02无处不在的教学实践场

  一所拥有应用型定位的大学,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去审视。欧亚所倡导的应用型培养,不只是学科之间的横向融合,而更深层次地定位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

  以应用型为导向,欧亚的教学实施将项目实践、校内外实习作为驱动手段,为学生创设出多元化的实践平台和选择机会。大量交互性、合作性的实践场所遍布于校园,不仅方便学生、师生以及各个专业学科之间的合作,同时也为行业专家带领学生共同探索项目创设了可行性。

  当整个学校融入以实践为基础的教学和学习氛围,教学方式更灵活地赋能于学生学习。金融、会计、人居等商科工科学院,积极搭建与行业的深度合作;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们们带领学生参与各类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学生们的毕业设计直接落地于本地“美丽乡村”建设和“城市更新”改造……在校内外实习环节,更有华为、中兴通讯等70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提供更多实践机会。

  2016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公布的《面向未来:21世纪核心素养教育的全球经验》报告中,将“创造性与问题解决能力”列为通用素养中的高阶认知。正如西安欧亚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建波教授所说:“所谓的应用型大学不是培养有一定技能、埋头工作、照章办事的人,而是培养能够应用理论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人。”

  在经济全球化格局不断演变的现实基础上,培养学生的全球胜任力是不变的共识、亦是演进的趋势。欧亚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理念和“在地国际化”的目标定位,先后合作、引进国际知名高校教学资源,充分为学生拓展了国际视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