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场咨询+专家讲座” | 2022年陕西本科二批志愿填报咨询会全方位启幕
2022-07-16 12:3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陕西本科二批高考志愿填报在即,为打通服务考生“最后一公里”,给考生提供精准服务,助力考生圆好大学梦,7月16日,由中国教育在线携手西京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陕西本科二批志愿填报主会场)”正在火热进行中。现场特邀专家同步开展志愿填报讲座,各参会高校招生负责人齐聚美丽的西京园,与广大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互动,为考生如何精准填报志愿支招。

  有备而来满载而归 考生与高校的双向奔赴

  一场微雨一扫连日酷暑,咨询会早上八点半正式开始前已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会场门口驻足等待。“考生和家长很热情,也很理性。一看就是有备而来,做了不少功课。询问的问题,更倾向于特色专业以及专业前景方面。不少考生都是家人陪同或同学组团前来咨询,对学校、专业选择方面,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展现了年轻人独立自信的一面。”在西京学院咨询展位,招生负责老师为考生及家长解答相关问题,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填报注意事项。

  “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这个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学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体现在哪儿”……咨询会现场,家长和考生围绕焦点问题“热问”高招。“从事招生工作多年,看到那些因为志愿没有报好、考生错失进入理想大学的机会、抱憾终生的事例,真的替考生感到惋惜,有些家长更是因为没有帮到孩子而深深自责。作为高校,我们也为错失优秀学生而感到遗憾。另一方面,对成绩不理想的考生,通过及时沟通,指导选报,从而帮助其进入更理想的院校或专业,解决考生及家长们最关心的未来就业前景等问题,最终实现人尽其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来到志愿填报咨询会现场,与考生和家长面对面的原因。”参加咨询会的老师们说,畅通考生与高校之间信息沟通的渠道,志愿填报咨询会是最直接、最高效的方式。

  大咖讲座干货满满,助力考生科学精准志愿填报

  权威的专家讲座一直是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的亮点之一。主办方邀请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新高考研究中心主任、百度高考咨询室特邀专家江爱萍老师为广大考生及家长做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助力考生科学精准填报志愿。

  讲座上,专家围绕既要读好大学,也要选好专业,考生认知与选择的话题,对2022年高考政策解读、投档录取规则、录取批次及投档模式、志愿填报秘笈等内容进行宣讲,讲座方向明确、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家长和考生们收获颇多。

  “听了专家讲解后,掌握了高考志愿填报的技巧,能更科学地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来自讲座现场的王同学说,希望自己顺利被理想的大学和心仪的专业录取。

  组织有序服务到位 咨询会获多方点赞

  整个咨询会现场温馨、热情、有序。为了确保安全,咨询会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咨询会现场的每一位人员都需经过一系列安全防疫检测。活动举办方对咨询会十分重视,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其中,西京学院召开协调会进行统一部署和周密安排,组织学校招办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安保人员等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全方位做好服务。当天,还是西京学院的“校园开放日”,让考生和家长全方位切身感受学校的软硬件环境。

  “这场咨询会搭建了学校和考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的桥梁,一站式答疑,解决了在单所学校咨询不够全面和到位的问题,效果很好。”前来参会的高校招办老师同时表示,咨询会组织有序,服务到位,咨询的群体认知清晰、目标明确,咨询的效率高、效果显著。中国教育在线连续数十年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目的就是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搭建一个真实可靠、权威专业、便捷高效的一站式高考咨询服务平台。目前,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已成为帮助高考考生科学填报志愿、优选心仪高校的升学品牌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13 15: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7-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