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23 09:57: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代表党中央,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渭南师范学院团学干部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渭南师范学院团学干部的热烈反响与深刻感悟。

  一、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本181班学生周宇甜:习主席在清华大学的讲话让我体会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国家的支持与帮助下,成长至今,以后或许可以有很多出路,但是最应该做的还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了以后更好的为祖国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辱时代使命,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为人师者的崇高目标,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二、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人文学院新闻学181班学生耿锦文: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鼓励我们青年学生要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紧跟时事政治热点,解读理论思想内涵,主动肩负历史使命,在奋斗中谱写青春的“时代答卷”,在实践中绽放青春的“绚烂之花”。

  三、校学生会轮值主席、人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181班学生孟庭羽:总书记讲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的历史使命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这一奋斗目标,我们能做的便是要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优秀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成绩,还应该是我们的思想,在总书记说到美育教育时,我们应该做到不仅是“美”,而应该是“真”、“善”、“美”三方面的发展,是发扬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美。清华大学曾经喊出“每天锻炼一小时,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结合本次我们的运动会,我们更加认识到身体的重要性。我们坚信在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下,我们时代新人一定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任。

  四、校学生会轮值主席、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181班学生乔磊:作为一名师范类院校的学生,我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后浪;作为未来的青年教师,我是心怀“国之大者”的“引路人”和“筑梦人”,我一定不负总书记嘱托,在学校里不断丰富自己的才识,着眼于国家需求,不断锤炼教师教育技能,讲好新时代“西部红烛、两代师表”故事,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为伟大祖国培养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思想政治教育182班学生吴昊德: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对一流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我认为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发展状况,从侧面反映出这个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也是这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对社会的发展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高等教育作为教育龙头,它具有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功能。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心怀天下,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理想价值追求,我们应当有也必须有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与志气。

  六、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统计学181班学生李向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一流大学,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不仅是对各大高校的要求,也是对青年学子的期望,我们广大青年学子应该坚守信心,谨守初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七、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地理181班学生赵子萱:过去一百年我国在教育体系和学科建设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纵览全球,取得了极有成效的硕果。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是一个永无止尽且获益无穷的过程,不仅激励一代又一代新青年们砥砺前行,而且培养了我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民族归属感。习近平总书记用了“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八个字,深刻指出了我们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我们青年一代应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在汲取先进学科思想和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韶华,绽放出青春的绚丽之花。

  八、音乐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音乐学185班学生马晗: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能够强烈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期待。我们要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好价值选择和人生规划。作为音乐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要提高专业技能,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厚积薄发。同时,我们应志存高远,随着时代的发展,以自己的艺术个性进行创新,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九、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数字媒体技术181班学生杨蒙蒙:经过本次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学习和科研道路上的责任和使命“发展的洪流高速向前,我希望自己足够优秀,能够成为机器人行业走向实际应用的推动者,为人类的智慧添砖加瓦。”我相信当代青年必会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十、人文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历史学181班学生王泽裕: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教师这一职业是一个国家无论什么时期都非常需要的一个职业。我作为一名师范类历史专业的学生,更是要谨遵总书记的教诲。以我的历史学专业知识为基点,发挥学生干部在同学之间的战斗堡垒与先锋队的作用。努力尽我所能,带头学习四史,带头为同学们讲好四史。如春风沐细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牢固树立起正确的历史观,积极我们的同学担负起时代重任,将个人才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有机结合,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十一、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主席、会计学三校181班学生贺渊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中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和期望鼓励着我们年轻一代要扎根基层,要把青春事业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总书记对青年也非常关心,强调青年要爱国爱民,不仅是为知识而读书,而是为了国家和人民而读书。我们要将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十二、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主席、英语本181班学生安芝旋: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建设一流大学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作为新时代学子,我们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总书记说,我们要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经验,学会做人做事,做一个真正对社会有益的人。

  十三、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生物科学181班学生曹梦洋:习总书记说到,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开拓视野、兼收并蓄、扎扎实实把中国教育办好,身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坚定思想,中国式教育的优势已经显露,更要配合好学校,配合好老师,辅助好学风建设工作,将现有的教育资源发挥出最大的能量。习总书记还指出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发于身后的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大学正是在这两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我们在坚守好本专业的阵地的同时,可以借助大学这个天然平台,凭借自身特点以及学科优势,与其他学科相互交融,共同攻坚新的难题。如今的中国大学已经不是一个少数人所享有教育资源,我们更应积极探索未知领域,积极增长自身学识,积极承担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担。

  十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分会主席、思想政治教育182班学生阮斌:通过本次学习,我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应该担起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每一点都讲得深入浅出。因此,对于我们现代的青年学子来说,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的殷切期望,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青年学子,我将会努力学习哲学文化知识,用哲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青年学生。

  十五、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分会主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82班学生邰佳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对我们而言,这是巨大鞭策,更是极大鼓舞。实践出真知,我们要在社会实践中多思考,增强原创性、系统性、引领性的研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不辜负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