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环生学院党总支开展“五式”学习,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2 10:27:00
渭南师范学院

  为了从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渭南师范学院环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下,4月份开启“党史理论系统学”、“党史故事集中学”、“观影活动专题学”、“参观调研实地学”、“付诸实践行动学”的“五式”学习,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1、党史理论系统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环生学院教工支部列出任务清单,要求每位党员对照任务单每日进行理论学习和笔记记录,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进行系统自学,加强支部党员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全面加强党性修养。

  2、党史故事集中学

  支部每周推选2个党史故事进行1次集中学习,并畅谈学习体会,全年计划完成100个党史故事的学习。学习内容以党的100年的发展历程为顺序,对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典型事例、历史人物以故事形式精彩呈现,从而回顾党的伟大的历程和辉煌的成就,引导党员从中品味初心、砥砺初心、坚守初心,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斗争的斗争精神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实干精神,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3、观影活动专题学

  4月15日,支部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党员们利用夜间时间在电影院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通过感受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慷慨激昂、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英雄场景,使党员记住了英雄们面对艰难困苦时无私奉献和不怕牺牲的坚强意志。在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中,党员们受到爱国精神的感染,认识到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去坚守和保护,使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牢牢扎根与心中。

  4、参观调研实地学

  支部于2021年4月18日赴习仲勋陵园,纪念馆和习仲勋故居以及袁家村参观学习。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在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大家认真参观了一幅幅感人的照片,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被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励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学习的热情。

党员教师在习仲勋纪念馆

党员教师在习仲勋故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