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04-06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3月31日,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富平校区管委会、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代表一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师生代表赴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清明祭扫,全体党、团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鞠躬致意,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看着一幅幅感人的历史照片,聆听着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4月1日,渭南师范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原创话剧《一张特殊的全家福》演员赴温济厚烈士陵墓、王尚德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师生们在温济厚烈士陵墓区追寻先烈踪迹,传承红色血脉。学校教师张始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温济厚烈士的英勇事迹,“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生动还原了烈士的历程,令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与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怀。该院党总支秘书乔晓琼带领全体师生向烈士三鞠躬致意。师生们接着来到王尚德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认真聆听王尚德等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在王尚德烈士墓前,全体党员肃立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并重温入党誓词。

  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总支组织无课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代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庄严肃穆的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下,肃立默哀,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深切地向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渭华起义旧址,瞻仰珍贵文物,观看历史照片,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用心感受共产党人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党员赴芝川镇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的英雄事迹和重大意义,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该院党总支书记陈进卫勉励师生党员要珍惜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牢记入党誓词,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革命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体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