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1-06-02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总结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的成效和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5月26日下午,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音乐厅参加了“师德师风教育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敏的主讲中有序的进行。

  张敏书记首先就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进行会议精神传达。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这对教师队伍建设、对师德师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切实增强做好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对教师、师德、师风进行了解读。他讲到教师是指传道、授业、解惑者,师德是指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是指教师的行为作风。作为教师,就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人,以“争做‘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在本次报告会中,各位老师一边认真倾听,一边做记录,一边自我反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要用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的道德基因的转接者。本次的师德师风学习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严格要求自身行为,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优秀的教师。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将以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月为契机,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高新教师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行为。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教师也必将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修师德,树师风,铸师魂,为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教育添砖加瓦,做无愧于时代的光荣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