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强化工会工作 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
2021-01-12 17:01:00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近年来,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在重视把爱融入教育关爱学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工会工作的开展,关心全院教职员工的生活和工作,通过建立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加强教职员工体育趣味活动、增强贫困员工的帮扶慰问、节日福利等全面完善和强化工会工作,努力提升教职员工的幸福指数。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徐富权主席向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困难教职员工送温暖慰问金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福权一行慰问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困难教职员工开展送温暖活动。2021年1月4日下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福权,副主席夏明文、副处级调研员闫军思一行三人来到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慰问困难教职员工开展送温暖活动。该院党委书记张敏,副院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飞,院务委员、党政办主任靳林弋,工会副主席、人事处长陈生利等参加慰问活动。徐富权主席表达了此行来意,代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该院困难教职员工送上了温暖慰问金,与困难教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教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困难情况,并听取了该院工会主席徐飞对学院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参观了该院图文中心、职工书屋和职工之家。他对该院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工会组织始终要把一线职工的冷暖挂在心头,通过生活帮扶、重大疾病补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解决好职工的实际困难。希望大家不忘教育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该院工会与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共同建立职工书屋和职工之家,同时开展多种形式活动,丰富教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该院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帮助和支持下,共同建立了该院职工书屋和职工之家。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该院职工书屋捐赠图书,并拨付资金共建该院职工之家,把上级工会的关怀真正传递到每位教职员工,让更多的教职员工在工作闲暇之余能够在精神上得到滋养、思想上得到洗涤、身体上得到锻炼。通过开展教职员工趣味运动会、《民法典》的培训学习、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职工之家的建设等增强教职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参与感,进一步树立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大家爱校如家的幸福指数。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给教职员工发放春节福利

  ——关心教职员工的工作和生活,重视过节福利发放。该院提升对教职员工的关心帮扶,增强过节期间的福利发放。2021年1月7日,该院工会给教职员工分发了米、油、水果、糖果等春节的福利礼品。有老师开心地笑道,沉甸甸的爱啊。感谢学院领导工会的关心,年年过节都能领到学院的爱心福利。该院工会副主席陈生利老师强调,学院工会一直来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妇女节、儿童节和教师节等节日代表学院给教职员工发放节日慰问品。在传承感受中华民族文化传统节日的幸福和快乐,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员工的幸福感。该院工会主席徐飞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为全院教职员工服务,不辜负该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希望,不辜负全院教职员工的信任,努力为教职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好教职工的“贴心人”。工会在多为全体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同时,重点关注并帮助教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把党的助困扶贫政策送给困难教职工,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学院的温暖。(吕妍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4-03 16:01
陕西省教育厅 2020-04-03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