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预告 | 西安外事古乐团元月8日、9日亮相CCTV-4,敬请关注!
2021-01-06 10:3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由西安外事古乐团带来的节目《王者战歌》、《清平乐》、《加勒比海盗》、《大鱼》将在2021年元月8日、9日亮相CCTV-4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非常传奇》栏目。

  早前,西安外事古乐团受邀赴北京,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完成了最新一季《非常传奇》的录制。来自西安外事学院的20余名专业人员先后表演了《王者战歌》、《清平乐》、《加勒比海盗》、《大鱼》等传统音乐。

  长安,十三朝古都,唐是最令人向往的时期。唐代的长安城是一个梦幻之地,在那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王者战歌,鼓乐齐鸣。西安外事古乐团全新改编演绎的西安鼓乐版《王者战歌》,融入了西安鼓乐富有代表性的双云锣、大锣、铰子、荜篥、笙等乐器,同时又加入了古琴、埙、箫、二胡、筝、琵琶等中国民乐器,新作品在原曲气势磅礴、英雄史诗般的氛围和律动中又凸显出了西安鼓乐的特色。此作品早前在网络上传播后,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关注传统的西安鼓乐。

  此次表演的《清平乐》,也较为人熟悉。《清平乐》是历代文人以此作为词牌名,或写归隐生活之趣,或写离别怀人之感,又或是触景生情,排解忧思。三千繁华,看淡即是烟云,只留下一丝淡淡的情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