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同阅中国(Reading China)”——走进多彩铜川研学实践活动
2021-06-02 11:0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知行合一,行胜于言。5月16日,在铜川市耀州团区委和中直机关支教团的大力支持下,西安交大“同阅中国(Reading China)” ——走进多彩铜川研学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实践团队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2021届毕业陕西选调生、学生骨干代表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等36人组成,团委书记苏翔带队指导,铜川市耀州区团区委书记王吉斌和中直机关支教队成员王泽琳一同参加活动。

  同阅行业前沿,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日益提升,各行各业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外学生一同走进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参观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平台搭建和营商环境,调研产业园区的发展现状。

  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及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市区共建、政府引领、市场运作”的方式谋划建设,打造“一园五中心”发展平台。讲解员生动讲解了产业园的建设规划,详细介绍了铜川中港智慧物流互联网货运平台,透过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的车辆、人员、货物信息,中外学生直观感受到耀州产业转型升级新活力。大数据产业园的实地调查,让实践团队成员深入了解我国数字经济集群发展现状,对新时代下我国经济转型发展战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同。

  同阅多元文化,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

  海上丹书仍万卷,洞中仙迹已千秋。中外学生跟随讲解员脚步来到孙思邈纪念馆,学习了解药王的生平事迹、医药著作和学术贡献,以及我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历程。

  展陈中,结合布幔、展板、格挡等不同形态的介质,运用中国园林你独一无二的空间语言,让团队成员在东方之美中领略东方药王的神韵,深刻体会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5-27 11:12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5-27 11:08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5-27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