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1-06-02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于5月23日在音乐厅隆重举行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副院长徐飞、于萍、黄泳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由教务处副处长魏军主持。

  启动仪式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徐飞博士宣读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他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的发展形势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要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各项管理,提高办学水平,为服务社会、推动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中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前进作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樊海霞老师代表教师在发言中讲到,今年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在本次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中,全体教师将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将实践技能教育贯穿于实践教学的全过程,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为人朴实忠厚;发扬"孺子牛"精神,为事敬业奉献;发扬“拓荒牛"精神,为学力求创新,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学生代表刘星雨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阐述对“大国工匠”的理解,她认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应与时俱进,勇立潮头,积极投入到职业教育的实践中去。在专业实训搭建的职业成长的平台上,责技并进,理实融合;认真践行“勤学于恒、博学于融、思学于新、仁学于信”的校训,不断砥砺成长,积极坚持传播职教正能量,唱出职教好声音,讲述职教好故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敏宣布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提质培优育工匠,人尽其才梦起航。学院将在本次活动周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借助职教周这一平台,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以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为落脚点,全面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系统师生风貌,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果,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