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省高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2021-04-30 16:57:00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月28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文明办联合召开全省高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全省高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量和管理水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等出席会议。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建伟参加了会议。

  鲍贻勇在会上指出,陕西是全国知名文教大省,也是全国较早开展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省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全省高校高举伟大旗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创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的思想认识,精准对标创建,努力提高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水平。

  王建利在会上强调,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高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的领导责任,善于总结规律、把握重点;要着眼长远、扎实推进,全员参与、示范引领,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提质增效;要准确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核心要求,围绕“六个好”建设标准,对标创建指标体系,以“钉钉子”精神逐项逐步推进工作落实,努力实现文明校园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近年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质量提升,聚力特色打造,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学校发展内涵。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厚德重能,励学敦行”的校训,积极践行“忠、博、武、毅”的国防职教精神,围绕思想道德建设、理论武装、宣传阵地、师资队伍和校园文化等方面,不断完善全员参与、全方位体现、全过程渗透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机制,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通过系列创建活动,构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生态、优良浓厚的育人生态,全面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学校于2020年3月获得全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目前正在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3 2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6 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