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五四主题团日暨表彰活动
2021-04-30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4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砥砺青春志,熔铸百年魂”2021年五四主题团日暨表彰活动在宪梓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党政有关部门、书院、学院以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受表彰的优秀单位代表、优秀个人,学校、院系、团支部的各级团干部代表,新入团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激昂的国歌中,会议拉开大幕。赵昌昌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转达了卢建军书记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指出团学组织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优秀学生干部更是全校青年“不可替代”的示范和表率。赵昌昌向全校青年朋友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仰“绘底色”,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二是要践行爱国奋斗“增亮色”,加强对国情省情的理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扎根基层、服务国家。三是要勇于担当拼搏“添成色”,保持“披荆斩棘,舍我其谁”的勇气,努力拼搏、只争朝夕、提升能力。四是要坚持实学实干“显本色”,要把学习当成终身课题,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去探索真奥妙,能解决真问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他勉励交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努力拼搏,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一代接力者。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本次五四主题团日暨表彰活动举办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60位附属中学、大学新入团团员代表全校573名团员站上舞台,进行神圣的入团仪式。学工部、基础教育党委、团委、工会负责人为新团员代表颁发团章、团员证并佩戴团徽,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刘泽慧带领新团员宣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26 09:51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2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