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渭南师范学院“书记小喇叭”奏响红色乐章
2021-04-30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书记小喇叭”是渭南师范学院求真育人工作自2019年4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微信共众平台开设的宣传栏目。主要通过视频以快板、顺口溜、诗朗诵、情景剧、微党课等形式开展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内容涉及基层党建、政策宣讲、思想教育、学风导航、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

  自开播以来,已播出原创节目120期,点击观看量达到50万人次,已成为了学校思想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和品牌。从三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作室按照“紧扣主题、形式灵活、寓教于乐、注重效果”的原则,已推出原创节目16个,点击量达5万人次。

  其中《中国站起来》、《中国富起来》、《中国强起来》系列快板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诗歌朗诵《“红色百宝箱”里的初心密码》、《方志敏的“遗言”》让人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和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繁荣昌盛付出的牺牲与奋斗。

  微党课《红色基因的精神谱系》《百年辉煌史、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政治智慧和思维品质》等则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史,理论创新史和党的建设史。播出的6期微党课师生点击阅读量超过1万人次。快板《陕西再创新辉煌》从过去说到现在,内容丰富,语言优美,脍炙人口,增强了人们的自信,焕发了三秦儿女奋进新时代的冲天干劲。

  广大学生在谈到“书记小喇叭”时一致认为,这个栏目政治站位高,宣传形式活,教育效果好,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是让我们在生动快乐中学到历史知识,思想得到提高,被大家们称赞为“学习党史的好平台、好窗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