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21-04-23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四月末,逢初夏。恰遇建党100周年、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交大师生们伴着飘扬彩旗齐聚东南田径场。4月2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运动会在兴庆校区田径场开幕。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百年征程葆初心,传承西迁谱新篇”。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陕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新华、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刘宏恩、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王玉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副校长席光、荣命哲、颜虹、王铁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党委常委、学科办主任别朝红,校长助理吕毅、程建设出席开幕式。副校长郑庆华主持开幕式。

  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开幕式在大家的期待中准时拉开序幕。47支代表各书院、学院、单位的方队展旗帜、扬口号、踏齐步,以热情饱满的姿态依次入场。

  嘹亮国歌声响起,场内师生纷纷肃立,齐唱国歌,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王树国在致辞中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难以忘怀交大学子从黄浦江畔到渭水之滨,背起行囊就出发。”希望我们以昂扬向上的风貌和健康的体魄展现交大人的风采,勇挑重担,奉献于国家与人民,助力民族复兴之大业,引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走向世界中心。


  张东浩、张斌南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卢建军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第5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1-04-21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