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护航平安研考,6000余名考生顺利完考
2022-12-26 17:06:0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2月24日至2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学校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顺利举行,学校考点考生6000余人,共设178个常规考场、20个隔离考场和21个备用考场。
  在陕西省教委、省教育考试院的统筹指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坚强带领下,学校校办、研究生院等20个单位组成考务组、督查组等13个工作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实现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目标。
  12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来校督导检查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工作,校党委书记朱晓渭现场汇报相关准备工作情况。
加强领导,分工明确
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为副组长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成员由党办、校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保卫处、财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基础教育中心、附属中学、研工部、研究生院20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组成,设考务组、督查组、疫情应急与处置组、监考组、信息安全组、宣传与舆情监控组、保卫组、诚信教育组、医务组、后勤保障组、草堂校区保障组、附中保障组、志愿服务组共计13个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的职责和工作内容,确保研考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专题研讨,全面部署
预案充分,平稳推进
  针对今年全国研考复杂严峻的形势,学校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省考试院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学校先后制定了严密的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对保密工作、试卷管理、考务实施、安全保卫、后勤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考务人员开展线上培训,逐一调试标准化考场软硬件设备,精心筹备后勤保障及布置校园环境,仔细推演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努力营造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
  在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中,学校按照150%的比例准备监考人员,机关党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承担隔离考场监考任务,聘任监考及考务共计700余人,招募招生志愿者150余人。
  学校考试工作人员实行相对闭环管理,保证“考场—家庭”两点一线,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监考培训形式采用线上培训。
科学谋划,及时应对
物资充足,保障到位
  学校考点既保障考生不能因疫情影响考试,又要保障不能因为研考造成疫情传播,学校考点进行科学划分各类学生区域,不同类别学生相互隔离,最大程度上降低新冠病毒交叉感染。
  在考生考场安排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及突发阳性的考生,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考生规范佩戴N95口罩,考试工作人员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工作开始和结束时均做好卫生消杀。考试当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在考场午餐并休息,未与其他考场考生接触。
  对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经研判,不能在原考场继续完成当科考试者,均及时转移到备用应急考场进行考试。
  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足,为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配备足够的口罩(包括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等)、手消毒剂、防护服、防护面罩等防护用品。多次对考场、通道、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门把手、桌椅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严格的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确保公共环境卫生。
以生为本,暖心服务
免费午餐,无微不至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让考生安心应考,学校为6000余名考生提供免费的午餐供应。
  为应对考中考生突发疾病,在相应考场区域派驻了120救护车和专业医护人员待命,并备齐了应急药品等物资,确保考生的人身安全。
  学校始终给予全部考生细致入微的陪伴与关怀,获得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9 18: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2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