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等奖数量全国第一!西安建大学子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佳绩
2022-11-16 12:37:00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荣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一等奖数量并列全国高校第一,创学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参赛院校数量和人数比2021年均有所增加。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99项、二等奖1146项。
  学校一贯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和强基育人,秉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深入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将“强基础”作为学校发展战略必要,多方聚力、多措并举,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基础性学科竞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牵头,理学院具体组织实施,5月举办校赛,在全校1720名学生中选拔出510名学生组成170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国赛,涵盖全校13个学院。
  同时,学校选拔数学学科优质师资组建30余人的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利用节假日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通过建模知识学习、经典案例分析、赛前实战模拟等系统性训练为竞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9月份国赛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各相关部门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克服困难,精心组织,最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保障了学校学生顺利参赛。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带队慰问了奋斗在赛场上学校学生并听取了理学院对于竞赛组织工作的汇报,对学校学生不怕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予以了赞扬,鼓励参赛学生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该项赛事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水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1年获全国一等奖3项,2022年获全国一等奖5项,竞赛成绩稳步提升,强基育人成效显著。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全国大学生
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获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9-09 18: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2-22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