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两位教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2022-12-13 11:59: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近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Ajit Khosla和赵振环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会之一。学会会士(Fellow)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学会每年遴选在国际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此次也是西电教师首次当选该学会会士。
  Ajit Khsola,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教授,2022年5月以“华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全职聘任来校工作,博士生导师,省级人才。研究领域为多学科交叉,重点方向为化学和生物传感系统的微纳制造。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出版专著5本,授权美国专利5项。他是美国电化学会ECS第一个开放获取学术期刊ECS Sensors Plus的创刊主编,曾担任美国电化学会ECS董事会成员、传感器分会主席和E. More奖委员,是ECS学术期刊的技术编辑。同时还担任IEEE和IET学术期刊编辑、ICTSGS国际学术会议和4DMS+SoRo年度学术会议的主席和创始人。
  赵振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化学会理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三好三有”研究生导学团队负责人。研究方向为能源光电子与集成传感系统。2018年1月回国入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菁英人才”。201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期间于2012-2013年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访问,2015-2017年在美国休斯敦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从事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Advanced Materials、Annual Review of Physical Chemistry、ACS Nano、ACS Energy Letters、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Chemistry of Materials、ACS Materials Letters等国际国内顶级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近70篇,合著Springer International Publisher图书章节1本,授权中国专利9项。担任美国电化学学会期刊ECS Sensors Plus副主编,Wiley-VCH出版的学术期刊Applied Research编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