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刘濮瑜!长安大学省内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送给他!
2022-07-31 08:58:00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2022级本科生
陕西省首封录取通知书送出
来自西安市第一中学的刘濮瑜
收到这份特别的惊喜
他即将带着省内“首封”的祝福
步入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工科试验班
在知识与真理的星辰大海
开启新的征程!
“一定要安全送达!”
近期
2022年的本科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寄出
长安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树莹老师
亲手将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交到邮递员手中
“一定要安全送达!”
“同学,您已被我校录取”
载着录取通知书和满满的祝福
邮递员姚师傅于今天上午出发前往刘濮瑜家
将这份期待已久的“礼物”送上门
核对身份证、准考证信息
并在邮件上确认签名后
刘濮瑜从姚师傅手中接过这份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
喜悦洋溢在脸上
满足沉淀在心里
苦读数载 日夜拼搏
多年的奋斗终于收获了成功
踏浪前行 扬帆起航
未来一切都是新的
刘濮瑜郑重打开这份录取通知书
翻开扉页
映入眼帘的是那句暖心的话
“同学,您已被我校录取”
“在长安大学,闪闪发光吧!”
  生活在西安这座历史沉淀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的城市,刘濮瑜打小就对“路、桥、交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昭君出塞的遗址三桥北,到大唐西市平准巷,再到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网,刘濮瑜沉迷于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醉心于古今交通的设计美学,更痴迷于交通美学背后的科技智慧。收集厚厚的公交车票、火车票,是他记录“行万卷路”的特有方式;电脑收藏夹里收藏着中国铁路网、中国公路网,是他践行“读万卷书”的新鲜途径。“历史在混沌和秩序中不断发展,‘未来交通’不断牵动我的兴趣,我想要在这个领域学习。”
  如何能在热爱的领域继续前行?这个对古今城市交通抱有浓烈兴趣的少年,在长安大学找到了答案。“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这些都是我的理想专业,在长安大学未来交通学院,我看到了兴趣与科研的双向奔赴。”未来交通学院设置四大学术模块,包括智能交通设施、智慧交通系统、先进载运装备、现代物流工程,涵盖长安大学主要特色优势专业。学院是学校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面向21世纪交通运输领域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
“如愿以偿,未来可期!”
  谈及选择长安大学的理由,刘濮瑜告诉我们,他从小便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除了在山川各地丈量古迹、研究历史文物,他还喜欢读《史记》《易经》,热爱古筝、长笛、二胡这类中国传统乐器。“我喜欢沉浸在中华民族五千年深厚的历史文化中,感受她给我带来的最深沉的力量。”长安大学这所以“古都长安”命名的大学,承载着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品格,也吸引着年轻人和她一起焕发时代生机。
  和刘濮瑜一样满怀激动的,是他的父母。刘濮瑜的母亲说:“孩子从小就喜欢公路、轨道和桥梁,能来到长安大学可能是命中注定,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刘濮瑜的父亲说:“我们对孩子的培养建立在尊重之上,支持他的兴趣爱好,未来也希望他用知识武装头脑,变成更自信的人。”
  “我是一个含蓄的人,从来没有对父母说过我爱你们,今天我想大声说出我爱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开明的教育和不断的鼓励支持,做你们的孩子,是我的荣幸。”刘濮瑜质朴的表达,让父母感动得落了泪。
  关于未来,刘濮瑜希望能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踏实学习、拓展视野。祝福这个喜欢阅读《“十四五”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少年,在长安大学闪闪发光,未来可期!
弘毅明德 笃学创新
录取通知书上烫金的校训
不断激励着长大人勇往直前
期待更多闪光少年们
来长(chang)大,长(zhang)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