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现场赛今日开赛
2022-07-30 10:10:00
西安交通大学
7月29日上午,参赛教师按流程进入赛场。
7月29日上午,部分参赛选手赛前留念。
  7月29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现场赛开赛。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主讲教师中,高级职称占参加省赛主讲教师总人数的64%。全国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参赛对象为各省(区、市)赛主办单位推荐参加全国赛的教师(团队)。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参加对象为经网络评审选拔后进入现场评审的教师(团队)。经各省(市、区)推荐,本届全国赛共有267所高校1462人参加,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现场评审于7月29-7月30日开展,闭幕式将于7月3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办。
  7月2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专委会第一次会议。
  7月2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及领队会先后顺利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监事长孙维杰、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大赛专委会执行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郑庆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大赛组委会成员、专委会成员、纪律与监督监委会、仲裁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张大良主持。
  袁宁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高校富集,综合科教实力位居全国前列,这项赛事在陕西举办,对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具有极大推动作用。希望参赛高校和教师以赛促教、共同进步。
  郑庆华对与会领导、专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项赛事是教育部实施一系列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具体实践举措,西安交通大学作为6所发起赛事的高校之一,将不遗余力推动赛事成长进步、扩大影响、树立品牌,为全国高校教育教学创新改革贡献力量。
  孙维杰介绍了大赛纪律与监督安排。吴英策系统介绍了第二届大赛相关情况并介绍全国赛现场赛活动总体方案。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介绍了现场赛筹备进展、参赛流程及评审标准与细则。
  张大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搞好这一大赛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供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等都是极为重要的。他介绍,大赛参与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校赛参与人数增长超过了20%,省赛参与人数增长超过了40%,国赛参与人数翻了一番。围绕办好大赛,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大赛、设计大赛,二是要有专业的深度去组织大赛、开展大赛,三是要有视野的宽度去拓展大赛的影响力与公信力。
7月2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领队会议。
  全国31个赛区58位领队参加领队会议。西安交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健介绍现场赛赛事流程与相关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张俊斌介绍全国赛后勤保障情况与防疫要求。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7月28日下午,全国高校入围现场赛的205位参赛主讲教师已进入赛场完成了PPT课件测试。(李莉 李远康 文  超星 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