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启航新征程 | 长安大学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8 13:50:00
长安大学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长安大学2022届研究生,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海北去。今日——举目已是千山绿,正是扬帆起航时!
  一、长安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月27日上午,长安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校区北院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毕业典礼由副校长范文主持。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不论身在何处,时刻牢记祖国在心中
欲成人,先成学
校长沙爱民教授讲话

  校长沙爱民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16名博士研究生、2572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面向未来,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希望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争做追求进步的新时代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树立鸿鹄之志,坚持终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永葆追求进步的精神品质,激发“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豪情壮志,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副校长贺拴海教授宣读关于2022届
研究生毕业和授予学位的情况说明
  经长安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6月24日审议通过,学校共为116名毕业生授予博士学位,为2572人授予硕士学位。
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教授宣读关于表彰
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
  本次表彰中,共有30名毕业生获得“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3名毕业生获得“陕西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497名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83名毕业生获得“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副校长范文主持会议
校领导、院士为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
颁发荣誉证书
陕西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

长安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干部代表
毕业生代表发言
  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运输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范镓麟对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以“强国有我”的信念逐梦未来。
在校生代表发言

  水利与环境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冯如意代表在校研究生为2022届研究生送上了美好祝福。
导师代表申爱琴教授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公路学院博士生导师申爱琴希望2022届毕业研究生勇担时代责任,加强学习实践,锤炼品德修为,铭记学校的嘱托、导师的教导,把握时代脉搏,倾听时代召唤,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朗诵《告别与重逢》
那些真情流露的感恩回忆
那些教学相长的导学故事
是对母校的万般留恋
是无法忘怀的深情
桃李春风日,离别启程时
师长敦敦教诲,永远铭记心间
带着师长的祝愿
走向属于你们的崭新的明天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书记戴宏、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孙希娟、建工学院硕士研究生黄晶晶、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寇涵一同深情朗诵《告别与重逢》。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二、长安大学2022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后进行了长安大学2022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八位研究生导师代表在毕业生的陪同下一一走过红毯,走上主席台。校长沙爱民分别为八位导师送上鲜花以示感谢,为毕业生代表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公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金良与学生燕梦华
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法锁与学生周静静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朝与学生刘晶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东林与学生孔祥泽
运输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宽民与学生程延秋
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尹冠生与学生冯俊杰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席岳婷与学生宋云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慰与学生赵可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拨穗
  三、定格美好
凤凰花开,离别在即
打包鲜活的记忆,搬运炙热的理想
向着彩虹女神挥一挥衣袖
带上这段熠熠生辉的日子
从长大启航
在这一刻
为你扶正学术帽
我会记得一起走过的宿舍、教室、食堂
记得一起背过的题、做过的实验
台上的你请尽情绽放光彩
我会记录你最美的时刻
在我的相机里
你永远是主角
在这场青春的盛宴里
欢声笑语与鲜花
都是你的底色
我们伴星光而入睡
携目标而早起
太阳下山有月光
月光落下有朝阳
跃入璀璨银河,去做炙热星火
奔跑吧
奔跑在祖国的大地上
奔向更美好的未
写下属于这个时代的壮丽诗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3381385 2022-05-24 09:59